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新场景,新消费,打造消费全新活力

五大板块促消费 北京石景山启动第十一届京西消费节

2021年09月02日10:52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日电 石景山区主办的“北京石景山第十一届京西消费节”开幕式于9月1日在喜隆多新国际购物中心正式举行。本次消费节围绕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大背景,以爱尚(I SHOP)石景山为活动主题,以服务“服贸会”为核心,赋能新活力、新场景,从9月1日起至10月10日,开展享美食、游京西、玩文体、住品质、购潮流五大板块系列促消费活动。

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石景山区委常委、副区长周西松,北京市商务局二级巡视员薛海涛,石景山区政协副主席宋世媛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消费节开幕式,开幕式上发布了“京西消费手册”“京西消费地图”,将成为消费者打卡石景山的指南。从9月1日起,“老师,您好!”互动祝福、“惊喜在京西”快闪秀、“石景山寻宝”探宝季、“发现京西,爱尚京西”达人探店等精彩活动将贯穿整个消费节。

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致辞。

消费节期间,石景山区还将陆续推出各类特色主题活动,包括:打造“无忧购车”首届京西购车惠;联合拉卡拉打造石景山“智慧金融”数字人民币消费特色街区和商场;美团联合石景山万达,推出“绿色餐饮”计划;聚鲨环球制作石景山区支援合作地区特色助农产品栏目,助力乡村振兴;在“乐享文体”版块中,区文促中心在模式口文保区、郎园Park、万达广场等地,主办北京文创市集石景山站活动。

此外,各重点企业将开展各类促销和节中节活动。生活类——通过石景山万达广场的万味卡99元购1000元福利活动,喜隆多推出的百万现金补贴“夜市嘉年华”主题活动,居然之家八角店的1元购3888元狂欢礼包,苏宁易购百货的“加油!开学季”活动,大中石景山店的金秋家装节、中秋狂欢节,永辉超市鲁谷店的永辉超级扫货日,充分挖掘消费潜力,激活即期消费。

具体包括:汽车类——国服信奥兴、加达恒通4S店将开展购车五重礼、二手车三重礼、维修五重礼、教师医师感恩礼等促销优惠活动,推动汽车产业和消费双升级。儿童类——石景山游乐园、首创郎园Park内特色商户将推出游乐园系列优惠、亲子绘本阅读体验专区等活动,进行多场联动体验。电商类——联合美团,组织各类满减、消费红包、折扣套餐、优惠代金券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营销活动,给消费者带来更多实惠。

石景山区商务局局长吕松涛表示,近年来,石景山紧抓服务保障冬奥和打造新时代首都城市复兴新地标“两大机遇”,打造京西品质之城,一大批新业态、新地标迅速崛起。其中,从“工业遗存”华丽变身为“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的首钢园,成为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举办地之一。在这样深度转型的背景下,石景山将全面借势本届京西消费节,进一步开拓新消费、打造新场景、推行新政策、实现新发展,全面赋能地区消费提质升级,促进2021北京消费季在石景山地区深化落地,成为北京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强助力。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