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健康

今年北京市已捐献造血干细胞30例

2021年08月31日09:4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今年本市已捐献造血干细胞30例

  本报讯(记者 杨绪军)“终于等到这一天了,有点紧张,更多的感觉还是兴奋。”22岁的吴先生跟工作人员笑着说。在连续打了5天的造血干细胞动员剂,再经过4天的抽血检测后,吴先生血液中的造血干细胞终于达到了可以分离采集的标准,近日,他进入空军总医院采集室,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

  身高超过一米八的吴先生只有120斤,说起话来略显腼腆。去年他刚刚大学毕业,进入一家互联网公司工作。今年3月,他接到了中华骨髓库北京分库打来的电话,称其在中华骨髓库留下的血样与一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没有丝毫犹豫,吴先生决定捐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

  和吴先生在同一个造血干细胞采集室的,还有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四年级的小万,与小万配型成功的患者是一名只有5岁的小朋友,“希望你能健康快乐地成长,去探索这个充满爱与美好的世界,也希望你能把这份爱和美好,继续传递下去。”小万在工作人员提供的爱心卡片上写道。

  疫情挡不住爱心的传递。北京市红十字会捐献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去年年初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北京已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62例,其中今年已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30例。

(责编:孟竹、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