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门头沟区军庄镇:见缝插针建车位 解决百姓停车难

2021年08月30日15:41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30日电 (池梦蕊) “有了这新划的停车位,回家再也不用为没地儿停车发愁,也不担心把车停路边被剐了蹭了,马路变得宽敞多了,看着心里就舒服。”家住军庄镇的许欢欢高兴地说。

军温路是门头沟区军庄镇镇域内的一条主要干道,道路两侧紧挨民房,老平房、小胡同密集,各家各户的汽车只能插缝儿、溜边儿停在马路上,本就不宽敞的马路变得更窄,一旦赶上高峰,交互错车更是常常造成道路拥堵,增设停车位一直是周边百姓呼声最高、最急切解决的问题。

据了解,门头沟区军庄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创城大干五十天”攻坚行动,向基层征集百姓急难愁盼的棘手问题,并形成问题台账,对于群众普遍反映的停车难问题,军庄镇多次召开会议,专题讨论停车位施划的问题。

车位建在哪儿?怎么建?可给镇里出了个难题。军温路和民房相距不到一米,没有常规设立路侧停车位的条件。为此,军庄镇党政主要领导实地巡查,对从109国道沿线到镇政府大街2.5公里的道路进行地毯式摸排,充分利用垃圾分类条例实施后大型垃圾桶腾出来的位置、整治路边乱堆乱放腾干净的边角地块,“见缝插针”施划停车位。

从今年8月份开始,陆续对镇政府大街边侧整治出的地块进行路面平整修复,在不影响道路交通和居民正常运行的前提下,因地制宜,“见缝插针”施划停车位,多的可停5、6辆,最少的只能停1辆,边边角角整治出的停车面积加起来达到1900平方米,施划停车位47个,解决了群众的切身的痛点、难点问题,真正体现了“小切口”折射“大民生”。

不仅如此,针对面积过小无法施划车位的空闲地块,栽种沙地柏、大叶黄杨球、金叶女贞球、紫薇、各色月季等植物,完善了路侧绿化景观。

“下一步,军庄镇将全面巡查11个村居和主次干道的人居环境整治地块、拆违空闲地块,‘因地施策’开展见缝插‘位’工作,切切实实为群众办实事。预计,各村居和道路两侧可施划停车位180余个。”军庄镇相关负责人说。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