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北京专题大全>>通州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全力保障秋季开学 通州城管执法部门规范整治校园周边环境秩序

2021年08月30日15:4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30日电 (池梦蕊)9月1日,北京市各中小学将迎来秋季开学,为做好校园环境秩序保障工作,给学生和家长提供安全、有序的环境秩序,通州城管执法部门加强校园及周边商务楼宇、商场、餐馆“三类场所”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同时,加大对占道经营、生活垃圾分类等执法工作力度,提前对校园及周边环境秩序进行整治。

8月30日上午,记者跟随通州北苑综合行政执法队的执法队员来到后南仓小学附近的牛骨香浓汤米线面早餐店,该门店是学校开学后很多学生买早点的地方,早餐店门口有专人提醒进入人员戴好口罩,并设置了健康宝二维码、测温和消毒等设备。同时,执法人员还查看了生活垃圾分类的情况。

而后,执法队员还对校园周边的超市、文具店等“三类场所”落实防疫措施情况进行了检查,现场查看测温验码登记、员工健康监测、清洁消毒记录、人员佩戴口罩、“一米线”等防疫工作的落实情况,并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要求责任单位立行立改。

下一步,通州城管执法部门将持续加大校园及周边环境秩序的检查,并主动对接送学生的车辆进行引导,避免人群聚集,为学生顺利开学做好保障。

通州城管执法部门也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请自觉遵守城市管理法律、法规,不散发、张贴、喷涂非法小广告;临街商户不占道经营;在校园周边行车,要减速慢行,接送学生要即停即下,即下即走,规范停车,共同为在校师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