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东城区

北京东城:开学季来临 城管部门多方位保障校园周边环境秩序

2021年08月28日09:38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8日电 9月1日起,全市各中小学校将迎来开学季。为做好校园周边环境秩序保障工作,东城区城管执法局提前协调各街道办事处,合理安排执法力量,加强校园周边“三类场所”疫情防控执法检查,并结合占道经营、生活垃圾分类、燃气安全等重点执法工作,对校园周边环境秩序开展整治,确保校园周边环境秩序有序。

27日上午,交道口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队员来到位于鼓楼东大街的北京市第五中学分校,对校园周边环境秩序专项检查。校园内,已有同学开始返校,在老师的组织下有序前往疫苗接种点接种疫苗。

上午10点,执法队员开始对紧邻校园北门两侧的商户进行逐一检查,“9月1日起学生就要正式上课了,但现在仍属于疫情防控期,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不能有丝毫松懈。”执法队员练崇杰对各家商铺的负责人说道。

在当天执法检查中,有队员发现,在一家饮品店门前排队的队伍中,有学生未正确佩戴口罩,随即上前提醒,并督促店方加强专人盯防,提示大家戴好口罩。

本着“一查多效”的原则,执法队员还检查了各商户的垃圾分类、门前三包情况。有商户占用便道堆放房屋装修用的砖块、沙料,执法队员要求施工负责人及时清理,保持路面干净、畅通。

据了解,在开学季期间,东城区各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将提前上岗加大校园周边巡查力度,落实“接诉即办”工作机制,及时处理问题。

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城管执法部门将随时与校园管理方对接,第一时间处理校园周边涉及影响环境秩序和“三类场所”疫情防控的问题,为广大学生和家长营造良好的校园周边环境秩序。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