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健康

北京普惠健康保医保个账可支付

2021年08月28日09:1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普惠健康保医保个账可支付

  本报讯(记者 杨绪军)自7月26日上线以来,北京普惠健康保参保人数已超过140万。北京普惠健康保项目组日前宣布开通医保个人账户专用存折资金支付渠道,实现医保内一站式理赔结算。

  参保者中,80后和60后是主力军,占比达41.89%。年龄最小的参保人是刚出生42天的小婴儿;80岁以上老人有3.5万余名。市医保局日前明确,探索个人账户用于支付参保人员本人及其配偶、父母、子女参加本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长期护理保险的个人缴费,支持购买本市补充医疗保险。北京市职工医保参保人员不但可使用个人医保账户余额直接缴纳保费,还可用自己的个账余额为父母、子女、配偶等直系亲属投保,进一步降低投保门槛。订单在支付环节,选择“医保个账支付”按钮即可确认支付。

  北京普惠健康保项目组表示,将通过医保内“一站式”理赔来提升理赔体验感。涉及医保内医疗费用保障的赔案,将采用医保大病医疗保险赔付信息统一同步至保险公司作为理赔依据的方式,进一步简化理赔流程,实现一站式结算。

  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普惠健康保产品个人账户支付功能的开通及医保内费用一站式结算功能的推出,增加了产品支付途径,实现医保个人账户家庭共济,进一步体现了北京普惠性商业健康保险的首善标准。据了解,北京普惠健康保已在北京通APP、京医通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市民也可通过上述渠道在线投保。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