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北京城市副中心枢纽将与两条地铁同步建设 将辐射京津冀地区

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03标已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

2021年08月26日08:19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副中心枢纽将与两条地铁同步建设

  本报讯(记者 刘洋)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是北京东部正在建设的重要枢纽站,未来将辐射整个京津冀地区。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从住总集团了解到,地铁平谷线和M101线所在的枢纽03标已经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地铁平谷线和M101将与枢纽同步建设。

  昨天,在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03标,未来的地铁平谷线上方,北青报记者看到,260吨的履带吊正在吊装地连墙钢筋笼,将高达40米、宽6米的钢筋笼吊装进槽内,为下一步的土方开挖打下基础。

  北京住总集团轨道市政总承包部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03标项目经理张兆龙介绍,03标地块所在地包含未来地铁平谷线和M101线,在30米的地下,将实现“坑套坑”,最下面一层即为平谷线,而M101线位于平谷线的上方。这两条轨道交通线路将与基坑同步建设。

  同时,北青报记者了解到,03标项目部还将负责5号联络通道和6号线改造工程,未来5号联络通道将实现枢纽和周围配套商业设施的换乘,而6号线改造工程将实现地铁6号线和枢纽站的换乘。

  摄影/本报记者 黄亮

(责编:孟竹、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