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海淀区清河街道举办残疾预防日主题活动 线上答题火热开赛

2021年08月26日11:02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今年是第几个残疾预防日 ?”、“残疾预防的核心知识有哪些?”、“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的开幕时间是哪天?”8月25日,正值第五个“残疾预防日”,海淀区清河街道的居民们正捧着手机进行着“残疾预防知识”与“北京冬奥知识”的线上答题比拼。

据了解,居民们参与的答题活动,正是由清河街道民生保障办公室在第五个“残疾预防日”这天,依托“清河有邻APP”发起的“共建健康清河 喜迎北京冬奥”残疾预防日线上主题活动。

“今年,我们街道的残疾预防日可不同以往,今年的活动前期的策划与筹备,打破了我们传统的活动模式,而是创新形式,依托我们街道的清河有邻APP,聚焦‘残疾预防’和‘全民迎冬奥’主题面向我们的居民开启了线上趣味科普答题活动。”此次活动的负责人介绍道,“也因此,通过线上活动的创新形式,我们的活动不仅打破了时间与空间的限制,使得参与的居民随时随地,打开手机就能参与。而且,线上答题比拼的形式,很大程度激发了全民参与的积极性,居民参与的热情高涨,残疾预防知识在辖区也实现了最大化宣传。”

此次的残疾预防日线上活动,上线不到2小时,就收获了百余名居民“粉丝”的关注与参与,居民们纷纷开启了自己的“答题比拼”之旅。该活动从8月25日至8月27日共计持续三天,活动期间内,清河有邻APP用户,可通过在APP内点击活动页面,每日参与线上答题积分,并通过活动平台内的排行榜功能,实时查看自己的积分情况和排名,极大地提高了居民的参与热情。

“今年的残疾预防日活动,太有意思了,就像之前很火的答题王小游戏,不仅通过答题学习知识,还能通过在线比拼,赢积分换奖励,我们街坊四邻都很有热情。为咱们街道的活动点赞!”清河有邻APP的粉丝袁大爷表示。

据悉,活动结束后,积分排名在前百分之五的参与者,还可以凭借排名在线下领取一份小奖品。清河街道民生保障办公室负责人表示:“今天是第五个残疾预防日,今年也是北京冬奥筹备的关键年,我们希望通过创新形式,扩大宣传范围,进一步加强残疾预防宣传教育,增强全社会残疾预防意识,在辖区内营造良好的残疾预防宣传教育氛围。同时以全民备战冬奥为契机,动员广大居民了解冬奥知识,普及冬奥项目,为冬奥宣传也贡献一份力量。”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