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怀柔五彩旱稻绘制大地景观 最佳观景期持续到10月初收获季

2021年08月26日08:4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怀柔五彩旱稻绘制大地景观

  本报讯(记者 于丽爽 通讯员 陈慧莹)最近,去怀柔区宝山镇游玩的市民惊喜地发现,宝山镇的农田里,五彩旱稻绘就的大地景观令人震撼。

  景观田分布在宝山寺、转年和道德坑等村,面积470亩,种植的作物主要是五彩旱稻。“这是我们探索京郊农业绿色发展模式的新尝试。”宝山镇相关负责人介绍,470亩农田全部从村民手中流转过来,由村集体合作社统一管理经营。宝山镇与专业育种公司签订了购销合同,各村统一购置良种、施肥管理、现场技术指导、回收粮食等。

  五彩旱稻预计亩产800斤至900斤,收割后加工出生态无公害富硒大米,市场需求旺盛。种植五彩旱稻可为村民带来地租和日常管护两项收入,种植期间除草、打药等工作可为100余人提供就业岗位,人均每天增收150元。

  在考虑农业生产的同时,镇里还着力打造农业田园旅游观光综合体,聘请专业公司实地测绘,以红色、黄色为主色调,绘就大地景观。目前旱稻正处于拔苗阶段,景观效果最佳。最佳观景期可以持续到10月初收获季。

(责编:孟竹、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