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房山开展节能减排“三方共建”主题宣讲

2021年08月26日08:21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房山开展节能减排“三方共建”主题宣讲

  本报讯(记者 刘婧)“什么是碳达峰、碳中和?”“减碳,我们能做些什么?”昨天是全国低碳日,为进一步增强节能减排的环保理念,倡导节能低碳的生活方式,房山区生态环境局联合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燕山分公司,走进燕山地区,为老百姓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碳达峰、碳中和”宣传教育课程。

  上午8:30,房山生态环境局的工作人员早早来到了燕山影剧院对面的广场,挂起了宣传条幅,摆放好了宣传展板,向路过的居民和燕山石化公司的职工宣传“碳达峰、碳中和”的理念。“事实上,人人都可以参与到低碳环保的行动中。”房山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强调说,时下,尽管低碳理念已经融入居民生活,但是仍有部分居民受传统观念和生活习惯影响,无意中存在一些“高碳”行为,只有加强宣传,才能让低碳环保的理念真正“走”进老百姓身边。

  据了解,为了让“碳达峰、碳中和”的宣传更深入人心,房山区生态环境局和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燕山分公司、房山区燕山办事处进行了“三方共建”,其中,政府起到监管作用,企业是主体,办事处落实属地责任,三方共同推动,形成环境管理新模式,促进燕山地区节能减排、推动污染治理。

(责编:孟竹、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