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财经纵横

打造金融服务贸易第一展 服贸会金融专题展十一大亮点抢先看

2021年08月25日11:00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5日电 (记者鲍聪颖)2021年服贸会金融服务专题展(以下简称“金融专题展”)将于9月3日至7日在北京首钢园举办。金融专题展将以“绿色北京、开放金融”为主题,展览面积超过1.7万平方米,分为总部金融、国际金融、“两区”金融、数字金融示范区、科创金融、绿色金融、财富管理、综合金融服务等八大展区,还将举行展览展示、论坛峰会、数字金融嘉年华、签约发布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

本次专题展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国家外汇管理局主办,由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北京银保监局、北京证监局、北京外汇管理部承办。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王颖表示,将把金融专题展打造为最权威、最专业的金融业全景展示窗口,打造金融服务贸易第一展、中国金融年度发展风向标。

现场开通一条数字人民币大道,让观众现场体验数字货币便捷购物;创新绿色金融产品及服务,支持新能源、节能环保等行业发展;头部证券基金公司共同展示分享国际先进的财富管理实践和专业经验……即将上演的服贸会,金融服务亮点纷呈。

亮点一:

金融服务“第一梯队”显担当 创新引领再攀高峰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中国人保、中国人寿、中国太平、中国出口信用保险等我国金融机构的“第一方阵”将再次“合拍全家福”,光大集团、平安集团两大金融集团也来助阵,联手展示大国金融实力与担当。

亮点二:

“两区”建设提速 助力首都金融开放持续领跑

北京金融街、北京城市副中心、国际金融聚集区、首都产业金融中心、文化金融聚集区等展示“两区”建设新实践,包括机构引进、政策落地、业务许可等方面取得的的成果。

亮点三:

143家国内外金融机构携手升级全球服务贸易新生态

143家金融机构联手展示服务“一带一路”倡议、“中国自由贸易区”建设等跨境金融服务,并在展会期间重磅推出优秀的金融服务全球贸易的案例,积极共享金融科技、跨境贸易、风险控制等方面优秀成果,携手共促金融服务贸易的强大合力,推动全球金融服务贸易新生态加速形成。

亮点四:

数字经济红利来袭 数字人民币亮相金融嘉年华

展会期间,丰台区与数研所将联合六大行及蚂蚁、腾讯、京东、华为、紫光国微、华大电子、恒宝股份等机构联手打造“数字金融示范区”。现场还开通了一条数字人民币大道,打造文创、无人超市、移动便利店、工艺美术品、畅销书籍、老字号等消费场景,让观众现场体验数字货币便捷购物,以趣味性、互动性和体验性,提高大众对数字人民币的认知度。

亮点五:

金融科技应用加速落地 创新场景贴紧民生

招商银行、中信银行、民生银行、浦发银行、浙商银行、华夏银行、蚂蚁科技、京东科技、金融壹帐通等机构展示最新金融科技应用成果及经验做法。推广数字货币、电子商务、医疗教育、消费金融、资产管理、公共服务、智慧城市等领域金融科技场景的应用。

亮点六:

锚定“30·60”目标 首都绿色金融新范式引关注

建设银行、邮储银行、浦发银行、华夏银行、汇添富基金、北京绿色交易所、朴道征信等多家机构将推出创新绿色金融产品及服务,涵盖绿色融资、绿色租赁、绿色基金、绿色投资和绿色消费等,充分展现金融对新能源、节能环保、建筑、交通、工业等行业的支持。

亮点七:

大资管格局重塑 资本市场迎高质量发展契机

展会将聚焦全球资管机构面临的新机遇,邀请全国首家大资管行业自律组织——北京资管协会携中银理财、工银理财、农银理财、建银理财、中邮理财、人寿资管、人保资管、中信证券、Oaktree(北京)投资管理公司、华夏银行等会员单位,与中信建投证券、银河证券、汇添富基金、工银瑞信基金、南方基金等头部证券基金公司,共同展示分享国际先进的财富管理实践和专业经验、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互联互通方面的创新及服务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的成果等。

亮点八:

金融业扩大开放敢行敢试 全球金融中心地位彰显

三菱日联、法国兴业银行、蒙特利尔银行、卢森堡银行、万事达卡、环球银行同业金融电讯协会(SWIFT)、港交所、东亚银行、大和证券、瑞穗银行、三井住友、韩亚银行、益博睿、富邦华一、国泰产险等外资机构将展示跨境金融综合服务,金融科技,全球化创新金融产品。

亮点九:

科技赋能 智慧引领 证券基金业数字化转型翻新篇

中信建投证券、银河证券、首创证券、国信证券、汇添富基金、工银瑞信基金、易方达基金、南方基金等展示智能投顾和数字化财富管理转型的新成果。

亮点十:

差异化道路求索 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提质增效

阳光保险、北京银行、北京农商银行等机构展示养老金融、文化金融、科技金融、供应链金融、普惠金融等特色金融服务。

亮点十一:

全球共享共探共建 金融新基建风口来袭

跨境银行间支付清算公司、网联清算公司,以及国际金融基础设施机构SWIFT等,展示全球跨境支付的金融基础设施体系、金融市场数据基础设施服务等。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