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保障2021年服贸会举办 石景山疾控专家到首钢园开展防疫培训

2021年08月25日15:5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5日电 “相对封闭的空间如何做好防护,如何防止口罩被污染,卫生间消毒还要注意哪些细节?”8月25日,面对首钢园场馆运行、餐饮服务、会议接待、安保、保洁、志愿者等部门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北京市石景山区疾控中心专家详细向他们培训了2021年服贸会期间做好疫情防控的有关事项。

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将于9月2日正式开幕,自今年起,服贸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和石景山首钢园设置“双会场”,其中,石景山区首钢园会场共设展览场馆15个,面积约9.4万平方米,并有21个会议室分布在园内15处区域。

为确保2021年服贸会在石景山区首钢园举办的各项活动安全顺利举行,石景山区深入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按照安全第一、从严从紧、精准防控、严密细致的原则,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和医疗卫生保障工作,并根据服贸会活动场地、人员规模和组成等特点,有针对性的制定医疗防疫保障措施。

当天,石景山区就派出医疗防护专业人员在首钢园现场对服贸会工作人员、服务保障人员开展传染病防控培训。区疾控中心应急办主任吴劲做为主讲人,从场地管理、人员管理、个人防护技术、预防性消毒技术、防疫物资配备、常见传染病防控、异常情况应急处置等方面,对如何周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到展会场馆现场查看疫情防控工作准备情况,查找问题和不足。

“这次培训对我们做好服贸会期间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特别重要,比如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卫生间消毒流程等内容,很有针对性,能让我们对工作中易被忽视的环节加以重视,我们将按照专业人员的指导,细致地落实好防控各项要求,确保在首钢园区的各项活动安全进行。”参加培训的首钢园工作人员张晶说道。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履行服务保障2021年服贸会属地责任,石景山区加强与首钢集团工作对接,制定了相关预案,指导和督促首钢园会场严格落实场馆疫情防控措施。

目前,通过人员培训与现场指导相结合的方式,石景山区已对展馆、驻点的传染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评估;指导首钢园对服贸会相关人员进行14天的流行病学史筛查和健康监测;对服贸会展厅、酒店住宿场所以及二次供水卫生设施、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住宿场所公共用品用具清洗消毒保洁、空气质量检测情况、集中空调通风系统清洗维护以及二次供水设备设施运行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服贸会前,石景山区还将与运行方现场就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再次复盘推演,明确了相关配套设备及各项防疫工作的运行模式。2名疾控专家,2名监督人员,两个医疗团队,两个救护车组在服贸会期间将全程进驻首钢会场开展保障。

(责编:孟竹、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