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本网特稿

第四次工业革命新技术有哪些?2021年服贸会上找答案!

2021年08月25日16:0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5日电 (董兆瑞)记者从2021年服贸会获悉,本届服贸会上,联合国工发组织投资和技术促进办公室(中国·北京,UNIDO ITPO Beijing)将深度参与,在国家会议中心设立展台并举办“第四次工业革命技术赋能产业数字化与零碳化”论坛。

ITPO Beijing展区包含了第四次工业革命新型实用技术。相关负责人介绍,第四次工业革命范畴很大,可将其归纳为智慧生产制造、智慧农业与食品、智慧能源和智慧循环经济四大领域,汇集了国内外领先技术。

在智慧医疗方面,观众可看到“动态空气与物体表面消毒技术方案”,该方案在工发组织去年“创新思维与技术应对COVID-19”全球倡议大赛中荣获一等奖。而智慧农业与食品领域,超高速结冻保鲜技术让人眼前一亮,该技术可让一条活鱼用6分钟就完全冰冻。此外,美国盖茨基金会与中国国企合作开发的污泥处理方案也将亮相展区,该方案采用目前全世界最先进的生物质处理工艺,解决废物处理链条中的温室气体排放,助力中国“双碳”目标实现。

在论坛方面,ITPO Beijing将聚焦“数字化助力产业转型与高质量发展”和“智慧能源促进零碳化与可持续发展”两大主题,邀请国际组织、国家部委、地方政府、国内外数字化与智慧能源领域领军企业及智库专家学者等利益相关方展开深入讨论,搭建数字化和零碳化的最佳实践场景和知识共享平台,为早日实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 新发展理念与2030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做出贡献。

据介绍,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是联合国致力于促进工业发展的专门机构,肩负着促进和加快发展中国家和转型经济体“包容与可持续工业发展”的使命,拥有170个成员国。联合国工发组织投资和技术促进办公室(中国·北京,UNIDO ITPO Beijing)成立于1990年,是联合国工发组织负责投资与技术促进的项目机构。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