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北京地铁启动8、9、10号线、房山线、八通线、S1线的AED配置工作

2021年08月17日10:1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7日电 据“北京地铁”官方微博消息,为进一步健全北京地铁应急救治机制,为乘客安全、健康出行提供更有力的保障,地铁公司在2020年完成1号线、2号线、13号线58台AED配置的基础上,积极推进AED设备在其他线路的配置工作。2021年8月7日起,陆续启动今年第一批6条线路117座车站的AED设备安装工作,包括8号线、9号线、10号线、房山线、八通线、S1线各站,预计8月下旬完成安装。今年后续还将尽快推进剩余5号线、6号线、7号线、15号线、昌平线、亦庄线、首都机场线的AED设备安装工作。

此外,为切实发挥AED设备的效用,提高员工突发情况下的急救能力,地铁公司持续开展员工急救及AED设备培训取证工作,经过严格的理论考试与实践操作,今年以来已完成初级急救员培训2852人,实现每站每个班组均有三人具备AED使用资质的目标。(供图:运营二分公司、运营三分公司)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