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到京旅客100%查验健康码

2021年08月07日09:3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到京旅客100%查验健康码

  本报讯(记者 张蕾 实习生 张馨予)记者近日从北京铁路公安处获悉,针对近期疫情防控复杂严峻的形势,北京铁路警方已严密部署防控措施,做好了应对准备。

  在北京朝阳站,记者看到,除了日常必备的口罩、酒精喷壶外,执勤铁路民警韩周扬又重新戴上了护目镜和防疫手套,而协助车站的防疫工作也成为站区民警接下来的主要任务之一。候车区一位旅客因长时间佩戴口罩感觉闷热,便将口罩摘下透气。韩周扬发现后立刻上前提醒,“请您戴好口罩,最近疫情又有些严重,注意防护。”直到旅客重新将口罩戴好。从早上8点半到晚上11点半,这样的日常巡逻,车站执勤民警一天要进行7到8次。

  记者了解到,从8月5日零时起,北京地区各车站开始对进站旅客查验健康码,绿码通行,黄码、红码不得进站乘车。此外,针对各次进京,包括途经北京各站列车,旅客到京前将进行健康码100%查验。在客流集中的大站进站口、出站口等重点区域,北京铁路公安处组织民警加强巡逻巡视、维护出入通道治安秩序的同时,也加强了与车站、铁路卫生防疫部门以及地方公安机关等的密切配合,细化涉疫突发情况处置规定程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做好随时处置突发情况的准备。

(责编:尹星云、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