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市属公园多措并举加大疫情防控

2021年08月07日09:2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市属公园多措并举加大疫情防控

  昨天,北海公园工作人员按规定频次对入园闸机、游船等进行擦拭消毒。目前,北海公园按照防疫要求将限流比例调整至60%。本报记者 程功摄

  本报讯(记者 叶晓彦)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市属11家公园和园博馆均按照“限量、预约、错峰”的要求,加大了限流管控和疫情防控力度,部分室内展览,实行单向通行游览,并由讲解员在室外开展讲解。

  今年正值建党百年,香山革命纪念地旧址经常有游客前来参观学习。双清别墅门口,工作人员已在台阶下提前设置了远端客流控制点,游客在这里排队出示预约码、健康码,接受测温后有序进门。地上还贴了黄色“一米线”,一旦遇到排队,就会有工作人员引导游客排队等候。

  陶然亭公园慈悲庵也是今年的红色游览热门景点,在这里,除了周一闭馆之外,其他时间都正常开放。工作人员介绍,游客可以提前在陶然亭慈悲庵预约公众号进行预约,按照“限量、预约、错峰”的要求,现阶段慈悲庵预约参观限流比例已从此前的75%调至了60%。

  目前,市属11家公园和园博馆都已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市民须提前在网上分时预约入园,处于人员密集、封闭场所时须佩戴口罩,遇限流参观时有序排队,配合工作人员管理。谢绝持红码、黄码的游客入园,谢绝有14天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和入境未满21天人员入园。

(责编:尹星云、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