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文化

北京大红门将建南中轴国际文化科技园

2021年08月03日08:3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红门将建南中轴国际文化科技园

  本报讯(记者 孙颖)丰台区人民政府日前与中关村发展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大红门地区打造“空间+投资+服务”于一体的南中轴国际文化科技园。

  大红门地区转型发展是南中轴地区规划实施的重要一环。为加速推动大红门地区功能重塑、产业升级和品质提升,打造城市更新样板,按照北京市关于推进南中轴大红门地区建设要求,丰台区政府与中关村发展集团签署合作协议,正式启动双方在大红门地区的深度合作。

  此次合作,丰台区将建立上下联动的组织管理机制,布局重大创新资源,加强科技金融合作,形成首都南部地区发展新的增长极。中关村发展集团将充分发挥在产业资源、金融资本、科技服务、国际要素、园区建设管理等方面的优势,吸引和聚集高精尖产业,营造和升级创新服务生态,全方位支持南中轴国际文化科技园建设,打造城南创新发展新高地。

  丰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合作双方将以南中轴国际文化科技园建设为先导,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引领,围绕科技、文化、国际商务等产业,吸引国内外带动性强的头部企业入驻,建设独角兽企业加速器,前瞻性谋划布局一批依托新科技、引领新需求、创造新动力的未来产业。以空间载体升级为基础、以产业升级为核心、以服务生态升级为支撑,携手建设“空间+投资+服务”于一体的南中轴国际文化科技园,把大红门地区建设成为国际一流文化科技新地标和数字经济新高地,共同打造南中轴城市更新示范的新标杆。

(责编:孟竹、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