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北京:南苑森林湿地公园先行区明年建成

2021年08月03日08:3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苑森林湿地公园先行区明年建成

  本报讯(记者 曹政)过去渣土堆成的山,已经被鲜花绿草覆盖。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日前介绍,作为城南行动计划的重大项目,南苑森林湿地公园先行启动区明年将建成。

  2018年5月,本市开启南苑森林湿地公园的规划建设工作。这座公园位于南四环外、南中轴两侧,面积17.5平方公里,被分成4个片区。2019年,丰台区已开展5000亩的先行启动区建设工作,其中B片区已完成建设,A片区正在实施改造,恢复曾经被称为“苇塘泡子”的开阔水面;城市森林地块也在加快景观营造,未来将再现溪流、大树、草地、飞鸟翔集的景观。“B片区待符合条件后,近期将率先开放。”丰台区园林部门相关负责人透露,A片区预计明年5月前建成投用,剩下的两个片区预计明年年底建成。

  近两年随着南苑森林湿地公园的建设,南苑地区陆续增添了11处口袋公园和小微绿地,为周边居民提供了绿色休闲空间。

  按照规划,2025年南苑森林湿地公园将初见成效,重要公共服务设施基本建成,城绿空间框架初步形成。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说,南苑森林湿地公园的目标定位是首都南部结构性生态绿肺、享誉世界的千年历史名苑。“公园建成将完善一道绿隔城市公园环,成为南中轴上的绿色生态门户,为南城再添一处大型城市综合公园。”丰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5年将努力把南苑森林湿地公园打造成中心城区最大的绿色开放空间和城南地区亮丽的生态“银边”。

(责编:孟竹、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