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文化

百余幅抗战老兵影像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展出

2021年08月02日08:29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百余幅抗战老兵影像展出

  本报讯(记者 崔毅飞)昨天上午,《抗战老兵记忆——百幅抗战老兵肖像作品捐赠仪式暨展示活动》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活动展出了郭海鹏先生的百余幅抗战老兵摄影作品,展示活动将持续至8月7日。

  郭海鹏向抗战馆捐赠的135幅照片,是他历时20余年拍摄的抗战老兵人物肖像精品。据策展人齐建红介绍,郭海鹏先生捐赠的抗战老兵肖像作品,拍摄对象包括万海峰、王定烈、王定国、李敏、房扬达、楚青等红军老战士、东北抗日联军老战士、八路军老战士、新四军老战士。其中以拍摄新四军老战士的肖像作品居多。他们中年龄最大的107岁,最小的88岁,而越来越多的抗战老兵已经故去。为缅怀抗战老兵,摄影师郭海鹏追随拍摄,刻画出诸多独具风采的肖像作品。这些作品引领观众透过历史硝烟,感悟不朽的抗战精神。

  据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新四军老战士代表陈长江、储渭,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馆长罗存康,副馆长董立新、赖生亮,北京新四军研究会副会长黄寒冰以及众多老战士后代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

  在展示活动上,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馆长罗存康谈到,每一位抗战老战士背后都是一本书。他们今后要进一步整理挖掘,将他们的抗战故事传承下去,弘扬老战士身上的抗战精神。

  摄影/本报记者 袁艺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