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时政要闻

北京冬奥会竞赛场馆均配备专业公共卫生人员

2021年08月02日08:5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冬奥会竞赛场馆均配备专业公共卫生人员

本报讯(记者 武红利)记者在日前召开的市领导督办重点提案办理座谈会上了解到,北京冬奥会所有竞赛场馆和重要的非竞赛场馆均配备专业公共卫生人员。此外,今年下半年拟以冬奥会医疗卫生保障为主题开展京津冀三地卫生应急综合演练。

针对政协委员提出的抓紧研究制定具有广泛国际共识的公共卫生防疫指南、建立无缝急救服务和合作机制等建议,北京冬奥组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冬奥组委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筹办工作的首要任务。研究制定冬奥会相关境外人员来华防疫政策、疫情防控总体指导意见、防控措施编制指引及其国际版文件,并通过审定,研究修订北京冬奥会闭环管理方案等,有效落实闭环管理、健康监测、核酸检测、清洁消毒等防控措施。

该负责人还介绍,北京冬奥组委与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等方面保持密切沟通,及时通报我国防疫政策,预计东京奥运会后将联合发布第一版《防疫手册》,内容包括入境前准备、入境要求、入境后隔离、核酸检测、交通、住宿、餐饮、比赛、训练以及日常防疫措施等具体要求。

“所有竞赛场馆和重要的非竞赛场馆都配备了专业的公共卫生人员。”市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说,在公共卫生防控队伍建设方面,北京冬奥组委在运动会服务部成立公共卫生处,抽调疾病预防控制专业技术人员全面负责疫情防控工作。

在滑雪医生滑雪技能方面,本市协同北京冬奥组委在京冀医疗系统选拔了掌握中级以上滑雪技术的滑雪医生79名。滑雪医疗队圆满完成“相约北京”测试赛的医疗保障任务,受到国际雪联的高度评价。

市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还提到,京津冀三地已建立疫情通报、病例分析资源共享和联防联控等合作机制。下半年,三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将继续强化区域间卫生应急合作,拟以冬奥会医疗卫生保障为主题,在延庆区再次开展京津冀三地卫生应急综合演练,加快推动京津冀卫生应急一体化进程。

(责编:李博、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