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增车位、加监控、施划线 三元桥东方南路停车有序路更畅

2021年08月02日21:2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畅通有序的交通路网是一座城市的“流动名片”,完善的道路交通设施,更是群众安全通行的有力保障。在交通建设方面,朝阳区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区领导主动问需于民,麦子店街道、区交通委、区属国有企业北京朝阳停车管理有限公司多方合力,于近日完成东方南路高位视频电子收费设施建设,增设了26个规范停车位,配套安装高位视频电子收费设备、违停抓拍摄像头,路面人车分流、来往有序,通畅的道路环境为群众增添安全感与幸福感。

东方南路位于三元桥南侧,接驳东三环与东方东路,长约230米。该路段为双向两车道,道路两侧布列着希尔顿酒店、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临近亮马桥外交公寓和东方东路小区,平时人流车流较多、停车需求大。

据介绍,该路段此前规划为禁停路段,由于东方东路小区规划停车尚未实现,此前周边居民和外来访客车辆经常在该路段停车,给本来就不宽的东方南路带来较大承载压力。“原来在这里,大家停车方式可谓‘见缝插针’,车辆横七竖八地停着,双车道经常只剩下一条车道,光堵车不说,还容易发生剐蹭现象。”东方东路小区一居民说道。

群众呼声就是最大“哨声”,接到群众反映后,麦子店街道启动“吹哨报到”机制,区交通委应“哨声”而来,联合北京朝阳停车管理有限公司,三方多次赴实地调研,通过走访问需、数据分析、科学研判,会同行业专家共同制定了详细方案。

“该路段的治理,不能简单‘一禁了之’。我们通过分析发现,该路段乱象的原因,不在‘停车’,而在‘无序’。因此,我们通过科学研判,决定在保证道路通行能力的基础上,最大限度满足群众需求,设立道路单侧停车位,规范停车秩序。”朝阳区交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经过紧张地施工,一条科学规范、畅通有序的路段呈现在群众面前:路段南侧增设26个道路停车位,车位设置避开路口和雨水篦子,保障汛期雨水快排,最大限度减少交通安全隐患;路段北侧增设隔离桩,机动车、非机动车分流行驶,保障行人安全;新增加的路面标示线、停车收费标志十分醒目,停车有序入位,来往交通顺畅。

改造后,该路段收费方式也一改传统人工收费,取而代之的是高位视频电子收费,全路段安装了4套高位视频电子收费设备,车主停车后只需要在不忙的时候在线上完成缴费即可,有助于人员快速离场,方便居民出行,该设备还具有违停抓拍功能,同时还增设了2套违停抓拍摄像头,覆盖两侧路口,“双管齐下”严格执法,有效避免乱停车行为。

此外,停车管理方北京朝阳停车管理有限公司在路段安排管理员专人盯守该路段,管理员将加强停车入位引导,及时提醒告知人员是否有停车欠缴订单,遇到突发情况,停车管理员将第一时间通知相关部门。

交通顺畅、停车有序是群众期盼,也是朝阳区重点民生工作方向之一。今年以来,朝阳区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想居民所想,急居民所急,积极疏通道路堵点,采取“一校(院)一策”畅通21个点位上学路和就医路,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增设车位,于生活细微处展现责任和担当,在点滴小事中践行初心和使命,用心用力用情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朝阳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与获得感。(王成)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