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房山:新增确诊病例居住小区已封控

病例居住楼座附近人员500余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2021年08月01日17:5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日电 (池梦蕊)今天下午,第228场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房山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区政府新闻发言人吕晨飞针对房山区今日凌晨发现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通报情况如下。

一是快速封控相关小区和周边功能单位。8月1日凌晨3:05接到阳性报告后,房山区快速反应,3:30封控病例居住小区天恒乐活城,及同行家属居住的千禧家园,居民9500余人全部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同时投入医务人员、各级干部、民警、安保等人员700余人,全程参与核酸采样和环境消杀工作,目前已完成小区公共区域环境消杀。

二是快速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凌晨3:05,房山区第一时间启动核酸检测预备队130人,设立了3个检测点25个检测台。凌晨6:00,人员、设备全部到位,在市疾控中心指导下,以病例家庭为原点,按照风险等级依次检测,截至目前已采集样本6000例,病例居住楼座附近人员500余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其他结果待报,预计今晚8时全部完成。

三是积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房山区第一时间全力动员各级力量,积极开展封控小区的服务保障工作。已成立69支居家观察服务保障队,确保每家每户都有专人对接和开展服务。第一时间配发口罩、防护服、护目镜、酒精、消毒液等物资。我们还准备了五千份联系卡、一万份早餐,第一时间送达居民手中,并将做好后续生活物资保障工作。

四是提升辖区管控力度。对封控小区所在阎村镇的全部社区(村),落实测温、查证、验码、登记等措施,严禁外来人员进入,下调办公楼宇到岗率至50%。封控期间,阎村镇人员原则不得出京。同时,在全区范围进一步强化测温、查证、验码、登记等管控措施,加强养老、福利、精神卫生等场所封闭式管理,要求各医疗机构严格落实预检分诊、院感防控等措施,倡导不聚餐、不聚会、不聚集,进一步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同时,深入开展敲门行动,再排查、再落实,重点关注从中高风险地区途经第三地后返京人员。

吕晨飞表示,下一步,房山区将继续做好“双流调”工作;深入开展隔离观察、核酸检测、社区管控等工作,持续强化入境人员闭环管理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房山人员排查管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迅速阻断疫情传播渠道。

吕晨飞向处于封控中的9500余名居民表示感谢,管控措施必然会给大家的工作生活带来不便,我们将全力服务,希望大家互相支持,共同努力,坚决打赢这场硬仗。最后也希望送医的小朋友和她的家人积极配合治疗,早日康复。

(责编:鲍聪颖、郭亚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