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文化

北大红楼开启个人预约参观

2021年07月31日08:4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大红楼开启个人预约参观

  本报讯(记者崔毅飞)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北大红楼“光辉伟业红色序章”主题展,将在8月1日面向个人开放,并于昨日开始接受观众预约,每日限个人1000人、团体1000人。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开启预约当天,8月1日的个人限额即被约满。

  “光辉伟业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依托北大红楼文物本体和现有60多个房间的结构布局,将楼内6处历史场景复原(图书馆主任室、文科学长室、第二阅览室、五四游行筹备室、登录室、大教室)和31处旧址信息纳入展览流线,通过“一室一方案、一厅一专题”的个性化设计,成为充分利用革命旧址举办大型主题展的典范。从8月1日开始,展览正式面向个人开放。

  据北青报记者了解,北大红楼的开放时间为每日9:00—17:00(16:30停止检票),周一例行闭馆(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观众可通过“北大红楼”微信公众号,使用第二代身份证实名预约7日内的参观(每个身份证号每日限约1次)。参观前,观众出示本人预约时使用的身份证原件,提前准备好本人实时健康码(可通过北京健康宝小程序申领)、14天到访地行程查询和预约二维码,配合工作人员检查和健康监测,相关信息未见异常方可入馆。

  观众需要注意的是,北大红楼系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严禁吸烟,禁止携带动物、宠物入馆。确需带导盲犬,须持有导盲犬工作证和动物健康免疫证明,导盲犬须穿导盲衣。受红楼本身建筑条件限制,暂时无法提供轮椅服务。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