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健康

北京:高中阶段及以下新生入学肺结核筛查率须超95%

2021年07月31日09:1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生入学肺结核筛查率须超95%

  本报讯(记者 孙乐琪)市卫健委、市教委、市人社局日前就做好2021年高中阶段及以下新生入学肺结核筛查工作发布通知,今年新生入学肺结核筛查率要达到95%以上。

  根据通知,各区教委要组织辖区学校,包括托幼机构、小学、初中学校、普通高中、职业高中、中等专业学校、五年制高职、技工学校等,在《新生报到须知》中加入新生肺结核筛查内容。各区卫健委、教委要按照工作规范要求,结合辖区特点和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自行确定本区筛查组织方式、工作流程,指定区级结核菌素皮肤试验筛查机构和X线胸片检查机构,及时将筛查安排通知到家长、学生及定点医疗机构。

  各区卫健委要指导筛查机构制定应急预案,发生结核菌素皮肤试验不良反应要及时按要求处置。北京儿童医院、首儿所附属儿童医院、解放军总医院第八医学中心作为市级不良反应处置医院,要建立市级绿色转诊通道。市卫健委将成立市级结核菌素皮肤试验不良反应处置专家组,负责严重不良反应处置指导工作。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