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北京专题大全>>顺义区李桥镇人民政府

修复积水解民忧 群众点赞送锦旗:顺义李桥镇打通出行"最后一公里"

2021年07月26日15:50 | 来源:  
小字号

汛期以来,北京市顺义区李桥镇高度重视村民居住及出行安全,全体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各科室、部门,各村居四级响应,全面部署,全员在岗,全面排查,全要素备勤,紧盯雨情、水情、险情变化,提前化解风险点,确保居民安全度汛。

一线调度,联系联动

李家桥村因地势低洼,村庄部分路段在雨季极易积水,影响附近商户、村民的正常出行。镇党委书记于长雷多次一线调度,听取村党支部书记汇报村庄基本情况、积水产生原因及存在问题,现场协调部署相关科室加快研究制定解决和施工方案,确实解决村民诉求,把实事办出成效。

镇重大办、河长办、村委会等联系联动,依托月牙河水位高度,积极制定施工方案,通过梳理区域排水系统,对村内污水基础设施进行统一整治,新建雨水排水沟,铺设雨水管道,沿线布置雨水口等收水设施,有效解决村内积水问题。截至目前,工程已基本完工。经实地摸排以及多次大雨检验,李家桥村积水问题已解决。

深查原因,立即处理

连日暴雨,堡子村部分路段出现排水困难,包片领导、包村干部、村两委成员第一时间行动,排查问题原因,对原有较窄排水沟渠进行修筑,扩大深度至2米,宽度1.2米,并加盖沟盖板,防止枯枝落叶进入造成堵塞,圆满解决排水问题,得到村民一致好评。

群众生活中的小事,就是我们工作中的大事,今年以来,李桥镇以接诉即办为抓手,围绕群众普遍反映的重点问题和集中诉求,创新“1+2+3+4”工作法,实行党委书记、镇长双组长负责,双副职管理,明确会商研判、问题认领、延伸“吹哨”、监督检查机制,用心用情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