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财经纵横

工行北京分行成功实现挂钩新基准利率 SOFR定价外汇业务全国首发办理

2021年07月19日14:2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7月13日,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成功为辖内客户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中国首钢国际贸易工程有限公司办理了以有担保隔夜融资利率(SOFR)作为基准利率计价的美元外币贷款及代客美元利率掉期业务,实现外币基准利率由LIBOR转换为新基准后的全国首发交易。

随着原国际金融市场外币基准利率伦敦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LIBOR)定价机制的逐步退出,各主要经济体开始推进基准利率改革,选定替代基准利率。培育和健全基准利率体系,参与并适应国际基准利率改革,是中国利率市场化改革和金融市场建设的重要内容。对此,市场利率定价机制于6月1日召开工作会议,要求境内金融机构积极推动外币基准利率转换工作。

为积极落实人民银行与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有关境内国际基准利率的改革部署,工商银行快速响应,总、分、支行统筹谋划、协同联动,第一时间完成相关系统改造、协议拟定、流程梳理等工作。

作为外币基准利率转换首批试点行,工行北京分行积极走访对接辖内客户,了解并梳理企业美元融资需求情况,从优化企业融资成本、顺应国际利率市场变化趋势出发,为企业提供了切实可行的SOFR定价美元融资方案,并匹配利率掉期业务将原本的浮动利率转化为固定利率,帮助企业规避利率风险。最终通过多级联动、高效协同,实现业务的顺利办理。

此次SOFR定价外汇业务的首发办理,是适应国际市场定价调整、满足客户多元化金融服务需求的先行先试,更是工行北京分行服务“两区”建设、支持本地企业发展的职责担当。通过业务的办理,为辖内高新技术企业和重点贸易企业有效降低融资成本、规避利率风险、优化债务结构,并通过高效的业务审批、贷款发放,及时满足了企业外币融资需求,切实践行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下一步,工行北京分行将一如既往地依托工商银行的业务优势,充分发挥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凭借专业稳健的综合金融服务能力,为推动金融改革创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贡献工行力量。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