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北京专题大全>>顺义区空港街道

顺义空港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解群众“急难愁盼”

2021年07月11日12:12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公交车通了!”“是呀,时间缩短一半,比以前方便多了。”连日来,在顺义区空港街道誉天下社区居民的微信群、朋友圈里,每天都可以看见类似出行方面的微信。原来,空港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聚焦群众诉求,协调相关部门开通顺57路,周边百姓出行得到进一步改善。这也是顺义区人大空港街道工作委员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次生动实践。

誉天下社区周边配套设施较为薄弱,未开通公交车,社区居民去周边公交车站、地铁及商场都不方便。在顺义区人大空港街道工作委员会举办的人大代表接待日活动上,居民将此情况反馈给区人大代表,希望能够协助解决这个问题。负责接待的区人大代表李岚、赵华一直将此事记在心里,依托空港街道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认真收集居民意见建议,开展实地调研走访,摸清小区现状和群众需求,以代表建议件形式向区人大常委会提出。在顺义区交通局的支持下,顺利优化顺57路公交线路,将杨二营终点站调整到翠竹新村,由原来的22个站点增加到27个站点,其中增设了“誉天下站”,运营时间也延长至21时15分,方便了居民晚间出行。

新车站的开通彻底解决了誉天下一期到四期四个小区及周边居民的出行难题,进一步方便居民前往后沙峪、天竺地区,公交连接地铁15号线也为上班一族提供了便利。“家门口通了车,大家买菜、外出、乘地铁,都方便了。”张秋月老人说,在这之前,她都是走半个多小时,才能坐上公交车外出,由于走的时间太长,有时半路还得歇歇脚。

人大代表联络站是广泛联系群众,代表履职的重要平台。除了每月固定代表接待日,去年疫情期间,顺义区人大空港街道工作委员会还组织各代表联络站启用“云接待”,通过线上视频连线的方式,沟通交流、听取民声、纾解民困,实现接待“零接触”。

今后,顺义区人大空港街道工作委员会将通过“1+8”家、站(1个人大代表之家,8个人大代表联络站)平台积极关注群众诉求,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切实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深入主动治理,未诉先办,不断提高为民办实事的能力和水平。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