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北京专题大全>>顺义区李桥镇人民政府

全面发力 齐抓共管 顺义李桥镇全力保障空气质量

2021年07月06日11:22 | 来源:  
小字号

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巩固蓝天保卫战成果,北京市顺义区李桥镇全面统筹,持续发力,不断压实日常监管责任,确保辖区空气质量持续向好。

日常监管,压实工作责任

持续开展餐饮、涉气行业等巡查检查,镇环保巡查队每日抽查,重点检查环保手续是否齐全、油烟净化设备是否开启、是否安装VOCS收集装置等,督导各企业负责人严格落实减排措施,杜绝“违法排污、违规排放”。各村居环保网格员定期巡查,建立巡查台账,及时反馈发现问题,形成联动机制,消除污染问题。

专项检查,减少排放污染

联合区交通支队、城管执法局、生态环境局、公路分局在龙塘路后桥段针对重型柴油车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利用专业检测设备监督抽测过往重型柴油车,逐一排查尾气排放情况,并进行宣传教育,叮嘱落实排放要求。目前已将12辆超标排放车辆移交交通部门处理。

联合执法,源头抑制扬尘

组织镇重大办、规划建设办、综合行政执法队每月定期对施工工地、拆违现场开展专项检查,确保裸露地面及时苫盖,拆违渣土及建筑垃圾及时清运,所有工地全部达到“六个百分百”扬尘防治要求。同时要求各村居加大村居道路、裸露地面洒水湿化降尘力度,镇级道路及时清扫、洒水降尘,村级道路每日清扫、洒水降尘不少于4次,降低扬尘污染。

错峰巡查,消除高值点位

重点突出TSP监测子站周边及环境污染易发区巡查检查,利用顺义环保在线和环保巡查APP报警提示,不间断对汽修、餐饮、裸露地面、露天烧烤等进行巡查检查,同时结合PM2.5监测子站数据,有针对性的开展企业、PM2.5高值点位专项检查,消除污染源头。

下一步,李桥镇将履职尽责,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守护蓝天白云。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