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表彰“两优一先” 为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2021年06月24日15:3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24日电 为进一步弘扬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优良传统,在全区推动形成见贤思齐、创先争优、勇于奋进的浓厚氛围,6月23日,丰台区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以区委名义表彰郑福来等100名获得“丰台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党员、韩青等100名获得“丰台区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的党务工作者以及丰台街道北大地西区社区党委等获得“丰台区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的100个基层党组织。

丰台区首次向部分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原梓峰摄

记者了解到,300名表彰对象里,有机关干部、也有社区书记,有公安干警、也有白衣天使,有志愿服务团队、也有高新技术人才,他们以奋斗姿态、为民情怀和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彰显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是丰台区各行业各领域的先进代表,是丰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

北京英视睿达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裁陈宗获得了优秀党员称号。作为一家中关村丰台园成长起来的创新型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他带领企业凭借专业优势快速研发智能体温计,协助社区开展科学健康监测,通过科技手段助力精准防控。“无论是支援边疆还是投身实业,我都始终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特别是在国际交流中,不忘讲述党的奋斗历史、国家的发展历程,努力让世界理解,正是在党的领导下,中国才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革、人民才过上了幸福生活、中华民族才走向了伟大复兴。”陈宗说。

马家堡街道时代风帆楼宇党委书记韩青12年来扎根楼宇,靠着执着的信念和不懈的努力,强组织、抓服务,把党的影响逐步延伸到商圈14栋楼宇,成为全市楼宇党建典型。此次她获得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基层党务工作,岗位虽然平凡,但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韩青说,“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能够参与党的奋斗、见证党的光辉,必将令我终生为之骄傲!在商务楼宇阵地上我们要‘勇做时代的风帆’,让党的旗帜在商务楼宇高高飘扬!”

丰台区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原梓峰摄

丰台街道北大地西区社区党委历时3年,让老旧小区停车管理实现了从“难停难走”向“走顺走稳”的转变。社区党委书记刘舒翊说:“多年来,我们社区党委始终坚持以为居民打造幸福家园为奋斗目标,以服务凝聚人心,以文化滋润社区,以实干笃定前行,谱写了幸福西区的动人故事,作为社会治理的末梢,我们唯有勤勉致知、克难奋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社区建设得更美好,才能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和群众的期待。”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增强全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激励一代一代党员拼搏奉献、接续奋斗,丰台区委首次向全区部分老党员代表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区委书记徐贱云同志代表区委向各个时期为丰台区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老党员们致以崇高敬意,并号召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老党员为榜样,肩负责任,勇担使命,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初心使命。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