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丰台200名新党员代表长辛店二七纪念馆前宣誓

2021年06月18日15:4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鲍聪颖)“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革命精神、涵养奋斗初心、凝聚奋进力量,6月18日上午,丰台区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200名新党员代表在长辛店二七纪念馆前,面对党旗庄严宣誓。丰台区委常委以及全区老党员代表、优秀党员代表参加仪式。

在丰台区委书记徐贱云同志的领誓下,200名新党员代表庄严地进行了入党宣誓,老党员和优秀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原梓峰摄

在丰台区委书记徐贱云同志的领誓下,200名新党员代表庄严地进行了入党宣誓,老党员和优秀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原梓峰摄

在丰台区委书记徐贱云同志的领誓下,全体新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地进行了入党宣誓,老党员和优秀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老党员、优秀党员代表进行了发言,用自身经历激励新党员。原梓峰摄

仪式上,老党员、优秀党员代表也进行了发言,用自身经历激励新党员。长辛店街道朱北社区的董桂珍同志退休后义务在社区讲党课14年,累计听众达3万余人次,照顾三位社区老人15年,用老伴45万元抚恤金建立爱心基金,在河北涞水建立爱心书屋5个,帮助山区孩子完成求学之梦。她作为老党员代表上台发言,并对新党员们讲到:“我今年82岁,197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45年过去了,党员这两个字早已铭刻在了我心里。加入党组织,就意味着责任,要勇于担当作为,行动上向前一步,多尽一份责,多出一份力,多发一点光。”

丰台区环卫中心环境卫生科科长徐崇伟同志,在环卫岗位上工作17年,始终践行“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环卫精神,在疫情防控等多次工作中,以敢于担当、勇往直前的精神诠释了共产党员先锋本色,先后荣获首都劳动奖章、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他作为优秀党员代表发言讲到:“听党的指挥就是一种信仰,人民的需要就是一声命令,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作为党员,要不断积蓄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力量,苦干实干、担当奉献,越是艰险越向前。”

丰台区教育工委新党员代表辛雨潞同志激动地表示:“我有幸参加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游行活动并担任全区游行方阵艺术指导。当我们的方阵走到天安门前、‘祖国万岁’的欢呼声响彻云霄时,盛世中国的景象与花车上老兵们颤抖的军礼,让我坚定了要成为一名党员的信念。今天梦想成真,我要庄严承诺,用自己的一生热血,书写新一代共产党人的新篇章。同时,作为区少年宫的一名拉丁舞教师,我将通过自己的教学让更多的孩子爱上舞蹈并走上国内国际舞台,为丰台区培养更多的艺术人才!”

丰台区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曲峰同志介绍,此时在二七纪念馆组织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以及老党员和优秀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既是丰台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活动,也是对全体党员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仪式后,老党员、优秀党员代表还向新党员代表赠送了入党誓词书简。原梓峰摄

仪式后,老党员、优秀党员代表还向新党员代表赠送了入党誓词书简,喻意新党员要始终牢记入党誓言,始终不忘革命精神,汲取老党员和优秀党员的榜样力量,不负区委的殷切期望,砥砺前行、奋进拼搏,为推动丰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在奋进新征程中共同书写丰台篇章。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