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法信镇开展“爱满京城”志愿服务活动

2021年03月06日10:14  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文明素养,积极响应新时代弘扬雷锋精神的号召,顺义区南法信镇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阵地,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作用,镇团委联合文体广电中心开展“爱满京城”文明路口引导志愿服务活动。

“请大家有序过马路。”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身着蓝色志愿者马甲,手持文明劝导小红旗走上街道,在顺平路南法信十字路口附近的四个执勤点位,开展文明交通劝导行动,引导行人和车辆不逾线、不逆行、不闯红灯,向居民宣传文明出行理念,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遵守交通法规,争做文明市民,做到安全出行、文明出行,营造安全、文明、有序、和谐的良好氛围。

在早高峰执勤结束后,志愿者们将附近的共享单车进行统一摆放,方便居民扫码出行,并对同心广场公共设施进行擦拭,营造整洁干净的辖区环境。此外,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纷纷通过指导生活垃圾分类、清洁公共设施、捡拾白色垃圾、卡口值守防疫等方式,参与到活动中来,进一步弘扬了“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