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法信镇召开2021年党的建设工作部署会

2021年03月02日16:18  来源:  
 

2月26日,南法信镇召开2021年党的建设工作部署会。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科室负责人,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党委组织委员吴国伟通报了南法信镇2020年度处级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情况,党委副书记刘宏迪安排部署了南法信镇2021年党的建设工作。

地区党委书记李光明指出,2020年是全镇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冲击,地区党委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工作主线,团结带领全镇党员干部群众,在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双胜利”中,践行初心使命,奋力担当作为,扎实推动全镇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新发展。但仍然存在对党建工作认识不够深刻;抓党建工作韧劲不够持久;党建工作体系建设、制度建设需要进一步完善;基层抓党建的热度不够;党建工作贯穿各项工作始终还不够,党建工作意识还需要再强化、再突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需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还不够硬朗等问题。

李光明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必须持续加强党的建设,深刻认识党建对做好全镇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不断开创全镇党建工作新格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深刻领会加强党建工作是确保全镇各项事业行稳致远的重要保障,加强党建工作是确保全镇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关键环节的重要意义;二是突出工作重点,推动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发展氛围;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加强党组织建设;要不断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要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三是严格工作要求,确保党建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见效。要更加注重责任压力传导,要更加注重加强统筹协调,要强化督查考核。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