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天地区”13家社会企业获认定

2021年02月04日13:47  来源:  
 

2月3日,第二届“回天地区”社会企业授牌仪式在北京市昌平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成功举办,此次共有13家企业获得回天地区社会企业认证。

据了解,“回天地区”社会企业认证工作是由昌平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联合昌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指导,由北京市昌平区社会组织发展服务中心负责开展。自2020年10月中旬以来,经过“网上申报、资质审核、尽职调研、信用核查、专家初评、专家终审、公示发布”等一系列环节,共有13家企业通过了本届“回天地区”社区企业认证,其中品牌社会企业2家、一般社会企业11家(包括社区环保类1家、社区健康服务类2家、社区物业服务类2家、社区养老服务类2家、社区创新发展类3家、社区文体服务类3家)。

在“回天三年行动计划”背景下,为挖掘一批具有一定规模、一定影响力和辐射力的社会企业,在“回天地区”基本形成鼓励社会企业有效参与社会治理的支持体系,昌平区社会组织发展服务中心以社会企业认证为驱动,引导社会企业在“回天地区”治理创新、社区服务发展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成为有效提升“回天地区”超大型社区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重要力量。

昌平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副局长徐湘涛表示,希望认证后的企业坚定信心、开拓创新,塑造良好的社会企业品牌形象,打造回天社会企业典范,激发社会发展领域的创新活力。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