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电毕业生为援鄂抗疫医疗队画像

2020年06月30日08:5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北电毕业生为援鄂抗疫医疗队画像

  本报讯(记者 肖扬)5月初,在北京电影学院团委和北京大学医学部团委的组织下,动画学院团总支、美术学院团总支、薪火映画工作室联合发起了“记录感动瞬间——为抗疫战士画像”系列活动,为荣获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奖”获奖者代表——北京大学援鄂抗疫医疗队画像。

  征集倡议一经发出,得到了热烈响应。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50余名本科毕业生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并在了解、学习他们事迹的基础上,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完成了200余位医护人员的画像绘制工作。

  作为第一届阿达实验班的毕业生,潘思睿同学是第一批参与到这次活动中的。“感谢你们勇于奋身于最危险的地方,将危重患者一次又一次从死神的手中拯救回来,为我们留下最美的逆行身影。我们也将好好守护你们艰辛的成果,守护你们最可爱的笑容,让我们共同努力去迎接雨后天晴。”

  沈海涵同学主动完成了3名医护人员的画像绘制。“在给抗疫战士画像的过程中,我发现他们的脸上往往充满着疲惫,但是眼中却散发着光芒。感谢抗疫战士冒着生命危险奋斗在第一线,用他们可能并不健壮但是十分伟岸的身躯在全国人民身前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线。”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