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作战 硬核防控——天坛体育中心核酸检测服务保障工作纪实

2020年06月30日16:4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请问您是哪个单位的?请您在等候区等待,并保持1米距离有序排队。”在东城区设在天坛体育中心的核酸检测采样点,自6月14日正式运营以来,一切有条不紊、高效运转。记者了解到,截至6月30日,天坛体育场核酸检测点已检测大数据及自主排查居民、各类企业员工近三万人。

科学有序 服务保障工作高标准严要求

天坛体育中心足球场被临时划分为等候区、登记区、检测区三大区域,三大区域各自独立、单线循环,其中登记区、检测区均设有帐篷,在采样点等候区,居民分别站在脚下的一米线后有序排队,等候检测。为避免人员聚集,天坛街道工作人员加班加点,设立了1米间隔线标识牌。

35℃的高温下,为了维持现场秩序,每几十米间隔处就有工作人员,他们手持“小喇叭”,不断地提醒大家保持距离,现场工作人员的衣服被汗水浸湿,嗓音沙哑。为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天坛街道连夜抽调20余名干部,迅速集结成立了登记小分队,前往现场负责登记工作,高温烈日下,每一位工作人员,都拿出了饱满的精神全力奋战、硬核防控。

记者了解到,为了及时发现核酸检测服务保障工作不足,在每日工作结束后,天坛街道还会定时召开工作分析会,针对问题及时制定改进工作方案。检测工作伊始,为有效防止人员中暑现象的发生,工作人员连夜搭建了凉棚,为检测人员在信息登记期间创造相对舒适的等候环境。

勠力同心 架起最美风景线

王妍语和钱小虎都是街道机关干部,今年3月份登记结婚,夫妻二人接到任务通知后,分别担负起秩序维护和信息登记的工作,白天30多度的高温度,二人互相鼓励,同心抗疫:“我们都是街道党员先锋队的成员,接到任务后召之即来。虽然婚礼筹备因为抗击疫情延期了,但我们不后悔!”

记者看到,口罩脸成为了工作人员的“标配”,一些工作人员因为连日来的阳光曝晒,裸露的皮肤已经脱了皮。 “作为党员,能为抗疫出份力,我感觉实现了我的价值,我和战友们一道,连续作战,胳膊虽然被晒伤脱了皮,但这就是我们战斗过的痕迹。”核酸检测采样点工作人员战海涛对记者说。

半个月来,暖心故事还有很多,街道干部苗鹏在核酸检测采样点度过了自己的42岁生日,苗鹏的妻子也是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他用沙哑的声音告诉记者:“生日虽然年年都过,但今年的生日会让我终生难忘,连续奋战的几天里,虽然苦虽然累,但倍加温暖!”

温情满满 上演一幕幕暖心故事

6月24日下午,在核酸检测采样点登记区,工作人员身穿防护服,有居民看到负责引导居民的社区工作者彭飞汗水浸湿了衣服,居民王女士将自带的小风扇送给了他:“平常你在社区为我们服务就很辛苦,赶紧拿着这个小风扇,多少能有点用。”不仅有小风扇,冰棍、冰水也是大家经常收到的礼物,为高温下的坚守增添了阵阵凉意,也让每位在场人员感动不已。

天坛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上级要求,东城在天坛体育中心设立核酸检测采样点,使命光荣,但责任重大,连日来,机关干部和社区工作者顶着酷暑,高标准、高质量履行服务保障职责使命,下一步,天坛街道将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后勤保障,为推进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科学有序进行贡献天坛力量。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