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萃路北延"最后一公里"今日通车 回龙观进城添新通道

2020年06月30日12:5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30日电(董兆瑞) 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今晨6时,林萃路北延“最后一公里”科星路实现贯通。市民从回龙观东部出发开车向南,可直达北五环林萃桥,通勤效率将大大提高,并可缓解京藏高速公路的通行压力,为“回天”地区市民提供更加便捷的交通出行新选择。

林萃路北延“最后一公里”今日通车。人民网 董兆瑞摄

今天上午9点半左右,记者在科星路看到,新开通的道路为双向六车道,其中最外侧车道施划为公交专用道。道路开通头一天,“尝鲜”体验的车辆来来往往,也有不少周边居民前来“探路”。家住地铁13号线线路南侧旗胜家园小区的陈先生一早来到新路拍照,将新路开通的消息告诉了家人。“太方便了!”陈先生告诉记者,以前受地铁13号线和国铁线的阻隔,要想去铁路线以北的昌平区中西医结合医院,需要绕行6公里左右,坐公交车1小时,科星路开通后,走着10分钟就能到。

林萃路北延“最后一公里”今日通车。人民网 董兆瑞摄

据了解,林萃路南起北五环路,北至回南北路,跨越海淀、昌平两区,纵跨清河、西三旗、霍营、回龙观等地,下穿市郊铁路S2线、S5线、东北环线铁路、地铁13号线等国铁、地铁线路,道路全长7.6公里,由南向北分别命名为林萃路、黑泉路、建材城中路和科星路。此前,西三旗北路至黄平东路间约1公里的科星路受拆迁影响未能实现规划,一直困扰着周边市民的出行。“最后一公里”开通后,市民从回龙观东部前往中心城不用再绕行京藏高速。记者体验发现,沿新贯通的林萃路大约15分钟即可从科星路抵达北五环林萃桥。

北京市交通委工程协调与市场监管处副处长席谦介绍,随着道路的开通,林萃路南部的路段的车流量也将随之增加。为了让林萃路更通畅,接下来有关单位将加强车流监控,根据车流的实际变化,对道路沿线进行疏堵改造,对红绿灯、路口车道进行调整。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新开通的路段在建设时还预留了对接自行车专用路的条件,未来市民可从自行车专用路直接骑行到林萃路。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