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安定大桃滞销 党员干部“爱心接力”售出2万余斤

2020年06月30日09:00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30日电(池梦蕊)桃树种植是安定镇的传统产业,如今正是大桃成熟上市的季节,恰逢北京疫情防控进入“战时状态”,全民抗疫的关键时期,很多农户面临销售难题。

正值此时,一条售卖桃子的信息刷爆了大兴区安定镇党员干部的朋友圈,发起人叫高峰,是杜庄屯村党支部书记,他急着销售的桃子并不是自家的,而是杜庄屯、后安定等村地中成熟待摘的大桃,其中杜庄屯村的桃农就有160余户。

“作为村党支部书记就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咱们发动身边的资源,尽自己所能的帮助百姓解决难题。”高峰说,在他联络的这些桃农中,有普通村民、居家观察人员还有疫情防控一线的卡口工作人员,他们或资源有限或时间精力不够,在镇党委的帮助下,高峰把销售和购买的资源整合,目前已经销售出1万2千余斤桃子,和商超、电商平台的进一步合作也在洽谈中。

“真是太感谢了,我没时间去摘,眼看这些桃儿要烂在地里了。”村卡口值守人员郭建政如今总算放下心来,卡口值守重要、家里的桃园也是他的牵挂,他家2000余斤的大桃在高峰的帮助下已经售卖出去了。

如今,这只“爱心接力棒”已经在广泛安定镇传开,后辛房村包村科长王宝萍帮村民抢收晾晒的小麦。徐柏村党支部书记带领村服务大厅工作人员每天清晨上班前到居家观察户的大棚中为其采摘已经成熟的豇豆。镇域内的民俗旅游户贾尚农庄、山山家老井头农家院和有关企业等爱心企业也加入到助农销售中,为周边农户售卖出1万余斤大桃……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