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个北京高校党组织获表彰

2020年06月29日08:18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百个北京高校党组织获表彰

  本报讯(记者 刘冕)昨日,市委教育工委召开视频会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100个北京高校先进党组织、150名优秀共产党员、5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获表彰。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宁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了99年来,北京高校共产党人始终与国家、与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勇于担当、潜心育人的感人事迹,激励高校广大党员和师生接续奋斗,在抓好疫情防控、推进首都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服务国家和首都建设中再建新功。

  北京62所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师生代表等850余人在不同分会场参加会议。4位获奖者代表交流发言,他们中有战斗在抗疫最前沿的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党委书记潘义生,有蓝天保卫战的“护航员”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贺克斌,有数十年如一日耕耘在思政课讲台上的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建军,还有带领同学们一起奋斗成才的北京工业大学信息学部2016级本科生连欣康。

  王宁说,明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从第一个百年走向第二个百年的历史新起点,统筹决胜疫情防控和高等教育发展大战大考,更加需要党的坚强领导,更加需要彰显党组织和党员作用。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