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宛平党员实践战“疫”一线 行动献礼党的生日

2020年06月29日22:3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29日电 “请大家保持‘一米线’的距离,谢谢大家配合!”

“您往这边走,排好队往前走。”

“阿姨,天气闷热,这里有矿泉水,您先喝点水吧。”

6月29日上午10点开始,宛平城地区核酸检测点总能听到现场工作人员和居民这样一遍一遍的对话。

为摸清疫情传播风险点,跑在疫情前头,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地区党工委办事处自6月29日开始组织全体居民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为确保检测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宛平城地区党工委向各社区、村党组织、辖区报到单位党组织以及地区广大党员干部再次发出“召集令”:“爱在宛平 志愿行动”--疫情防控,你我同行,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地区党员干部、党建协调单位干部、志愿者得“令”上岗,在防“疫”一线践行党员担当。

“大姐,我是这个楼院的党支部书记,今天咱地区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离咱不远就在叉车厂院内,现在人不多,您愿意检测可以去,咱都测测咱楼就安全。”城南第二社区第一党支部书记高春兰正在通知楼院居民。“一说党支部通知的,居民都觉得靠谱。”高书记骄傲的说,胸前的党徽格外耀眼。

宛平城地区积极发挥党建协调单位作用,丰台区水务局作为宛平城地区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的成员单位,疫情发生后,丰台区水务局也立即组织党员干部到宛平城地区各社区、村的一线值守,为区域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此次“召集令”发布后,丰台区水务局派出“增援部队”全力支援宛平一线核酸检测点。30名干部紧急集合,防护服、N95口罩、护目镜、面罩全副武装,很快,汗水就顺着额头、发梢流了下来,护目镜起了雾、模糊了视线,但仍在一线有序引导着居民排队检测。

“在一线检测点肯定存在一定的风险,但一旦有遗漏、疏忽,代价就会更大,所以我们能支援的就支援,有什么能做的就交给我们。”刚完成一轮引导工作的水务局干部李勇脱下防护服后说到,他的额头上还清楚地留下防护装勒出的印痕。

此外,丰台区政务服务局、区档案馆、区发改委、区民政局、区国资中心也抽调精兵强将,组成强有力的“增援部队”支援一线检测点。大家齐努力、抢时间,共同为地区广大群众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战“疫”不停,决不松懈;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当下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越是到了紧要关头,越要拧紧发条,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2020年是中国共产党99周年华诞,为积极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地区发展、服务地区群众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宛平城地区党工委将7月定为“党的生日”主题活动月,在各社区、村、辖区单位党组织开展“九个一”系列活动,让每名党员都成为防疫战线上的一面旗帜,让党的生日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度过!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