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区百名医护人员驰援北京丰台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

2020年06月29日22:1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6月26日,石景山区100名医务人员紧急集结,为支援丰台地区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再度逆行。

据石景山区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6日凌晨3点,在接到支援丰台区的任务后,石景山区进行了连夜部署,立即与各医院检测团队负责人取得联系,迅速统计、上报参加支援工作的医务人员,早上7点,志愿参加支援行动的100名医务人员的名单已上报完毕,上午11点多,医疗队员全部结合到位,真正体现了医务人员的大爱无疆和“战时速度”。

中午12点,石景山区区委常委、副区长齐春利和区卫生健康委领导共同为出征医疗队送行,向医务人员及其家人表示感谢,并叮嘱大家遵守操作规范、做好个人防护,平安归来。随后,全体人员整装出发,奔赴丰台区多个社区核酸采样点开展工作。

据了解,这100名医务人员是从石景山医院、石景山中医医院、北京康复医院、中国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和10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抽调的业务骨干,他们组建为6支医疗队伍,在各检测点开展采样工作。

石景山医院中医五官科支部书记马雪冬表示,自己和团队的另外19名同事是刚刚结束了在本区的核酸采样工作,高温酷暑、检测量大,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心理和身体的极大考验。但是在接到支援任务的第一时间,每个队员都踊跃报名参加,“为了提前做好准备工作,有的队员顾不上和家人吃一顿早饭就驾车一个多小时来到集合地点,大家心里只有一个目标,就是履行好一个医务工作者的职责,坚决完成好支援任务。”

下午3点多,来自整形外科医院的王克明开始穿起厚厚的防护服准备为丰台区菜户营社区居民进行核酸采样。“今天的采样任务是1200人左右,一些居民会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检测时间,但是不管来多晚,我们都会始终坚守在这里,我们要凭借过硬的技术,耐心的态度,圆满地完成检测采样任务,展示石景山区医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石景山区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提高全区核酸检测水平,目前,已对各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全面进行了核酸采样检测培训,遇有紧急任务时,石景山全区可随时抽调人员参加检测工作。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