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12345“接诉即办”线上服务来了 可传图片反映诉求

2020年06月29日13:3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29日电 市民反映问题又有新渠道,不仅可以线上填写诉求还能传图片反映!怀柔区推出“接诉即办”线上服务,自6月24日开通至今,已受理17个诉求件。

市民可通过怀柔融媒公众号在线填写诉求。在怀柔融媒公众号下方设置“hr12345”专栏,包括我要咨询、我有诉求、我要建议、我要表扬4部分。市民在线填写电话号码及身份证信息,通过实名认证后,根据需求选择板块,填写诉求。值得关注的是,与以往用只用文字表述诉求不同,“接诉即办”线上服务可通过上传照片(1张),进行实景反映。

接到诉求后,怀柔区12345指挥调度中心将在24小时内交办到相关部门,承办单位在收到网络诉求后,按照“接诉即办”工作要求实施管理,最迟7日内反馈办理结果。市民可直接线上查看诉求办理结果,还可针对诉求办理结果进行评价。

据了解,3月至5月,怀柔区接诉即办成绩已连续三月全市排名第一。除积极推出“接诉即办”线上服务,怀柔区还出台了接诉即办考核办法,按照“一位一分、高位高分、低位低分”原则,对各镇乡街道和承办诉求的区直部门进行考核。研究制定了《怀柔区优化提升接诉即办工作实施方案(试行)》,明确重点工作任务,确立末位单位开会、排名靠后单位整改承诺等机制措施。同时设立“处级干部回访日”,自4月起,每月23日各单位“党政一把手”分批走进怀柔区12345指挥调度中心,拨打本单位承办的市民诉求回访电话。(范晓琦)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