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1200名机关干部重返防控一线

2020年06月28日08:09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房山1200名机关干部重返防控一线

  本报讯(记者 陈强 通讯员 刘海军)应对当前的防疫形势,原本已经返回工作岗位的下沉干部又重新回到社区防控一线。在房山区,共有1200名来自区直机关的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努力织密疫情防控网。

  今年春天,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房山区立即发出“上一线、做贡献”号召,动员120多个区直部门采取“一单位包一社区”的方式支援社区村庄工作。截至目前已连续派出了11批下沉干部,共有2万余人次参与。

  房山区生态环境局下沉原香嘉苑的干部高遥远说,他对这个小区一点儿也不陌生,这已经是他今年第三次下沉这里了。“踏实、负责”是居民对这位老面孔的评价。这次下沉,老面孔有了新挑战,“之前只需要查证、测体温就行,现在需要查看健康宝,很多上了年纪的居民还真不太会用。”几天下来,高遥远用实际行动获得了“靠谱、有耐心”的评价,居民都夸这位下沉干部做得好。

  和高遥远一同下沉到原香嘉苑的干部共有10人,来自房山区生态环境局多个部门,负责小区4个出入口的测温、验码、登记等工作。“北京正处在非常时期,每个细节都不能有半点疏漏。”领队殷光说,希望在职党员、物业保安、居民志愿者等各方力量共同构筑阻击疫情的钢铁防线。

  “放心吧,你的工作由我们分担!”高遥远回忆,刚到社区第一天,部门群里的10位同事就纷纷表态,支持他的下沉工作。他所在的监察大队燕山支队全体成员目前都已被动员起来,将分批次下沉社区一线防控岗。

  “‘上一线、做贡献’不仅是疫情防控中的一项举措,更是实现区直单位与基层社区村庄在基层组织建设、社区社会治理等全领域对接,不断提升服务群众能力和水平的一项机制。”房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社区防控组综合组负责人吴广先说。

(责编:尹星云、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