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直播带岗”助高校毕业生就业

2020年06月28日11:2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28日电 主播推介企业和岗位,求职人员直播间线上提问、投简历。近日,怀柔区人力社保局举办的一场“直播带岗”招聘会引爆了朋友圈。作为怀柔区人力社保局应对线下招聘受疫情影响暂停所做的特别尝试,“直播带岗”受到了高校毕业生的欢迎。

据了解,此次“直播带岗”的主题为“聚焦毕业生就业,伴你安心入职场”,主要针对高校毕业生提供岗位,其他有意愿的求职人员也可参与。没有企业招聘人员参与,也没有求职人员到现场,但“直播带岗”却有效地为供需双方搭建了沟通的桥梁,使双方实现良性互动、精准对接。

在长达两个半小时的“云招聘”活动中,工作人员化身主播,在线为广大毕业生和求职者推介了北京福田戴姆勒汽车有限公司、北京春风药业有限公司、北京碧水源膜科技有限公司、中科合成油技术有限公司等15家区内优秀企业,共计114个岗位的岗位需求、薪资待遇、及发展前景等。

直播中,主播不单“带岗”,还带起了“政策”,安排了档案、职业指导、就业创业、社保、职称考试等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就网友提出的热点问题、就业优惠政策进行现场答疑解惑。

据了解,两个半小时的直播活动,共吸引了2200余人走进直播间观看,浏览量达到1.04万人次,收到留言500余条,直播和留言解答网友问题30余个,15家企业共收到简历298份。

下一步,区人力社保局还将不断摸索就业服务内容,创新服务形式,更精准地帮扶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实现高质量就业。通过“怀柔人力资源”微信公众号等媒介持续发布就业岗位和求职人员信息,定期举办网络招聘会,促进企业用工和求职人员就业双赢。(姜楠)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