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600吨优质农畜产品抵京

2020年06月27日09:51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兴安盟600吨优质农畜产品抵京

  本报讯(记者 韩梅 通讯员 高伟)6月24日上午,600吨内蒙古兴安盟优质绿色农畜产品免费赠送北京发车仪式在乌兰浩特市举行。每车载重40吨,约15辆车,价值600万元的优质绿色农畜产品,将进一步满足和保障首都市场供应,助力北京抗击疫情。25日晚,首批6辆车共240吨优质绿色农畜产品抵京。

  兴安盟是革命老区,2011年被纳入大兴安岭南麓集中连片特困地区。2017年底,兴安盟被纳入京蒙扶贫协作范围。盟内的五个国贫旗县市分别由北京市五个区对口帮扶,东城区帮扶阿尔山市、丰台区帮扶扎赉特旗、海淀区帮扶科右前旗、房山区帮扶突泉县、通州区帮扶科右中旗。600吨优质绿色农畜产品将全部免费送到北京市这五个区。

  “为持续深化京蒙对口帮扶合作,感恩答谢北京市长期以来给予的倾情帮扶,兴安盟组织6个旗县市优选了兴安盟大米、兴安盟牛肉、阿尔山木耳、阿尔山矿泉水等优质绿色农畜产品免费赠送北京。”兴安盟商务口岸局局长孙书涛说。北京市挂职干部、兴安盟副盟长孟文涛介绍,自京蒙扶贫协作启动以来,北京市委、市政府及社会各界全面助力兴安盟发展,从资金项目、产业发展、劳务协作、健康扶贫等多个方面给予深层次的帮扶。截至目前,兴安盟累计获得北京市各级财政援助资金8.58亿元,共实施项目306项,惠及贫困人口8.9万人;签约落地兴安盟的北京企业16家,完成实际投资6.5亿元,带动贫困人口8462人增收。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