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灵山绿产"直销点零利润供应 百姓家门口吃上放心菜

2020年06月26日19:0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26日电(孟竹 张雯)清晨六点,在鑫源市场“灵山绿产”蔬菜直销点的摊位上,整齐摆放着茄子、土豆、芹菜、柿子椒、尖椒等20余种新鲜蔬菜,居民可根据菜品标价,通过手机扫码支付购买。摊位前,几位前来采购的市民拖着小推车正不紧不慢地挑选食材。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北京新发地等市场暂时闭市,如何确保市民生活必需品的充足和及时供应一时间成了大家最为关注的话题。为保障区域百姓日常生活必需品供应,北京灵山绿产商贸有限公司利用已有的资源和渠道,迅速对接永辉等大型连锁超市企业,建立起“大手拉小手”的产地直采直供机制,第一时间组织第一手货源,迅速补充区内市场。在稳定市场日常供应的同时,还储备了百吨以上的蔬菜,确保可以作为应急储备随时调用。

“我每天都会来这里买菜,很方便,蔬菜新鲜,卖的也不贵。之前听说新发地闭市了,还一直担心会买不到菜,现在好了,有了这个直销点心里踏实多了!”一位来买菜的市民说道。据悉,为方便居民就近购买,灵山绿产直销点还面向门头沟全区果蔬超市、餐饮企业、机关企事业单位等进行平价直销。“为了平抑菜价,稳定市场,让市民吃上安全菜、放心菜,我们直销点的菜品都是平价进平价出,零利润供应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自6月13日设立以来,直采直销点已累计销售各类疏菜30余吨。

“我每天在六点开市前将所有蔬菜从仓库运送到摊位,市场会定时定点对摊位进行消杀,我们也会按要求对采购车辆进行消毒,直销点销售人员除了进行体温监测外在售卖期间需要全程佩戴手套和口罩。而且,我们公司全体员工也已经在6月12日进行了核酸检测。”直销点销售员高军晓表示,菜品的供应有了保障,疫情防控自然也不能松懈。

据了解,“灵山绿产”是门头沟区为全力打赢脱贫脱低帮扶攻坚战打造的区域自有品牌,公司自运营以来,积极落实“精准扶贫”“消费扶贫”政策,为社会各界人士参与“消费扶贫”提供新通道,也为结对帮扶地区及本区特色农产品提供更为广阔的展示窗口。疫情期间,针对蔬菜市场出现价格波动和部分品种短缺现象,灵山绿产公司立即推出蔬菜保供行动,为平抑菜价,稳定市场起到了积极作用。“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市场需求,继续增加蔬菜品类,扩大蔬菜供给范围,加大菜品采购力度,为疫情期间服务一方百姓、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持续贡献力量。”北京灵山绿产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红表示。(门头沟区委宣传部供图)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