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150名医务人员支援丰台核酸采样

2020年06月26日15:1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怀柔区供图)

人民网北京6月26日电 6月26日中午12点,怀柔区援助丰台区核酸采样50人工作队集结出发。这是继6月25日怀柔区紧急抽调101名医务人员后,派出的第二支支援队伍,将全力支援丰台区在短时间内迅速提高流调、核酸采样工作速度。

据了解,此次援助丰台医疗队员是来自怀柔区14家医疗机构、前期在怀柔采样工作有实践经验的骨干力量,也是怀柔区卫生健康系统派出的一支尖兵。6月25日派出的101人援助队,按丰台区的安排分四组到不同的社区,冒雨开展咽拭子采样工作至凌晨,共完成6264人核酸样本采集工作。

“连日来,北京疫情的变化发展牵动着每一位市民的心,流调、采样工作也考验着我们每一位医务人员。为确保迅速集结骨干医疗力量,此前,我们组建了一支341人的采样后备队,全部由疾控中心组织培训考核,熟练掌握咽拭子标本采集技能。”怀柔区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说,此次援助丰台的医疗队员均为后备队员,特别是6月25日出发的医疗队,很多医务人员都是从工作岗位上直接出发的,从接到通知到集结出发只用了3小时。

北京怀柔医院神经内科医生刘建红就是其中一个。刘建红和爱人都是医生,妻子在发热门诊工作,自6月12日以来,两人把两个孩子送到老人家一直没见过面。6月25日接到通知,刘建红正在出门诊,打车回家简单拿了身份证,没来得及吃午饭就随队出发了。由于当地社区分时段分批次组织居民检测,他和同事一起冒雨工作直到凌晨。

“既然选择了这一行,就要肩负起医生的责任。”刘建红说。和刘建红一样,援助队员纷纷表示,我们一定会不负众望、团结协作,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克服一切困难完成任务。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