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男篮“背靠背”击败新疆队

2020年06月25日08:59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首钢男篮“背靠背”击败新疆队

本报讯(记者 陈嘉堃)昨晚,北京首钢队“背靠背”迎战劲旅新疆队,最终以78比67取胜。大外援尤度伤愈复出,首钢队得以派出双外援,显现出了很高的战斗力,球队的前景让人期待。

23日打完与同曦队的比赛,首钢队昨晚迎来复赛后的第一次“背靠背”比赛,对手还是强劲的新疆队。在以往的CBA赛制中,很多队员都没有连续出赛的经历,如何分配好体能是很重要的课题。首钢队代理主教练解立彬说:“我们希望有更多球员能够分担场上的重任,球队有更多的人员轮转,这样才能有更好的体能去面对‘背靠背’比赛。”

尤度因伤缺席了首钢队的前两场比赛,球队内线的劣势暴露无遗。昨晚尤度复出,双外援配置终于到位。由于新疆队是全华班,首钢队按照4节4人次的规则使用外援。林书豪首发出场,球队的前5分都是他得到的。丘天在内线发挥也很好,首钢队打出11比0的完美开局。尤度在首节后半段出场,上场后就给周琦一记封盖。随后,新疆队逐渐追回比分,首钢队以16比14结束首节。

第二节,首钢队的外线一直没有打开,新疆队追平比分。方硕投中本队第一记三分球,帮助首钢队重新取得领先。两队的得分都不高,犯规次数偏多。林书豪与尤度轮换出场,新疆队在第二节尾声抓住机会连续得分,首钢队以34比36落后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开局首钢队打出一波10比0的小高潮,其中林书豪投进一个超远距离的三分球,还有一次快攻得分。林书豪打了半节,尤度再度出场,刘晓宇也获得了复赛后首次上场的机会。首钢队以58比57领先1分进入末节。

第四节首钢队在外援方面让尤度先出场,他的篮板球控制和内线得分帮助球队保持领先。首钢队扩大着领先优势,队员们打得兴奋,常林表演了单手暴扣,引爆全场。场上阵容发挥很好,首钢队索性未派林书豪出场顶替尤度。

相比于前两场,林书豪的状态有所提升,得到全场最高的22分。尤度的复出让首钢队在打法上有了更多的选择,他本场抢下11个篮板球,球队的内线实力大大提升。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