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核酸检测存在假阴性的问题 对假阴性不可掉以轻心

2020年06月25日17:10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25日电(池梦蕊) 今天下午,北京市召开第132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科主任王贵强介绍,这次新冠疫情的控制强调“四早”,其中的重要环节就是核酸检测,核酸检测是目前确诊感染的最重要的方法。

王贵强表示,这次北京新冠疫情同样强化了核酸检测的能力,在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的基础上,北京市对高危人群也进行了检测。包括和新发地有关的各种人员,高风险的社区乡镇,所有的医务人员,和人群密切接触的行业等也进行了检测,大规模检测是疫情防控至关重要的举措。北京市不惜一切代价维护人员生命安全和健康。全市一半以上的病例是通过主动积极的核酸检测发现。

此外,他还表示,核酸检测有假阴性的问题,对于核酸假阴性的问题也不能掉以轻心。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