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进京分省对接信息平台上线运营

2020年06月25日08:2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25日电(董兆瑞) 记者从北京市商务局获悉,为畅通蔬菜等生活必需品进京通道,保障首都蔬菜供应和价格基本稳定,按照国务院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生活物资保障组《关于做好保障首都生活物资供应相关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北京市与内蒙古、福建、辽宁等13个省(区)建立了进京蔬菜产销分省对接工作机制。为解决供需双方存在的信息不对称、匹配效率低等问题,进一步加强省市信息沟通,推进供需精准、有效对接,北京市商务局委托京东集团开发了“蔬菜进京分省对接信息平台”,并已上线运行。北京市商务局将会同本市及13个省(区)相关部门,组织蔬菜供需双方利用信息平台,建立供销渠道,保障首都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

北京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蔬菜进京分省对接信息平台定位于促进农产品供求双方精准对接、高效匹配的目标,具有发布供求信息、获取联系方式、线上互动、信息评价等功能,能及时发布北京及外省市蔬菜供需信息,可以实现北京需求方与外省市供给方的快速匹配,也可以提供外省市运送蔬菜进京车辆相关信息,便于政府部门为运输人员核酸检测、货物中转等提供服务。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