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字号为检测点花样供餐

2020年06月24日07:51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老字号为检测点花样供餐

  本报讯(实习记者 杨天悦)昨天下午6点,装满盒饭和饮料的3个保温箱准时送到了位于和平门附近的核酸检测点。这处检测点自20日开始为周边居民进行核酸检测,现场工作人员一日三餐都由老字号峨嵋酒家负责供应。

  记者了解到,现场负责测温、登记、维持秩序等工作的民警、周边街道工作人员、保洁人员和志愿者加起来有50多人。为了让大家伙儿能按时吃上热乎饭,峨嵋酒家店里17名厨师和工作人员凌晨5点就开始忙活起来了。

  “早餐有鸡蛋、牛奶、包子、蛋糕、三明治,每天换着花样来。检测点的工作人员早晨7点开始工作,我们的早餐6点半就要准时送到隔离点。午餐和晚餐通常是两荤一素。”负责给检测点送餐的工作人员崔晓东说。

  峨嵋酒家在店里专门开辟了一个相对封闭的厨房。“从原材料进货到餐食出品都是单循环,最大限度避免人员和食材的交叉。每一餐制作前和出餐后厨房里的全部区域都会消毒一遍,还开着移动式紫外线消毒灯,随时对空间进行消毒。”峨嵋酒家连锁店总经理张玉明介绍。

  峨嵋酒家还负责为附近宣武门和新壁街两处检测点的工作人员供餐。3处检测点的工作人员加起来有180多人,每天要准备的盒餐接近600份。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